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全国工商系统援藏工作会议闭幕 向巴平措等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7月23日上午,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闭幕。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国家工商总局和全国工商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的坚强决心和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国家工商总局和全国工商系统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对西藏工商事业发展的特殊关怀与支持。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国家工商总局以及全国工商系统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中央的关心和全国的支持下,西藏正处在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央历来非常重视和关心西藏工作,始终把西藏工作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为西藏制定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和灵活措施,并给予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先后召开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研究西藏发展稳定的重大战略问题。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的新时期西藏工作方针政策,不断地丰富和发展西藏工作指导思想,极大地推动了西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在党的西藏工作历史上树立了新的里程碑。2005年,在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西藏发展稳定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

    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走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等事关西藏工作全局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方向。

    向巴平措说,中央实施对口援藏战略决策以来,全国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18个省市、60多个中央国家部委和17个中央骨干企业先后派出3800多名干部进藏工作,累计建成项目6139个,总投资123.65亿元,创造了西藏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第一,填补了一个又一个空白,极大地改善了西藏基础设施条件,促进了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密切了西藏同内地的联系,增进了民族团结,增强了党的感召力、祖国的向心力和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举全国之力支援一个民族地区,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伟大创举,除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中国,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做到这一点。

    向巴平措指出,国家工商总局和全国工商系统的支持和帮助,推动了西藏工商事业的长足发展。长期以来,国家工商总局十分重视援藏工作,先后多次召开援藏会议,专题研究援藏工作,明确提出了援藏工作的任务要求,推动援藏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为西藏工商事业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特别是2006年全国工商系统援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全国工商系统更加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把支援西藏建设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先后在资金、项目、设备、人才等多方面给予特殊关怀和无私援助,千方百计保证援藏资金到位,国家工商总局和各省市工商局援助资金(装备)约420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西藏工商事业的发展。

    最后,向巴平措希望全区各级工商机关和有关部门要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把国家工商总局的特殊关怀和全国工商系统的无私支援化为动力,作为新的起点,尽力竭力维护好西藏的市场稳定和繁荣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中央的关心,回报国家工商总局的特殊关怀和支持,回报全国各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峰在会上说,西藏工商行政管理事业是全国工商行政管理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西藏工商行政管理的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特殊意义。他要求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的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始终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和指导援藏工作,紧密联系西藏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工作力度,注重援藏实效,促进西藏工商行政管理事业的不断发展。

    自治区领导宋善礼、邓小刚、宫蒲光、刘庆慧出席会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宣传中心主任严志辉主持会议。

    会前,向巴平措等看望了前来我区参加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援藏工作会议的与会同志。

 
 
 相关链接
· 地震局:7月24日西藏那曲尼玛县发生5.6级地震
· 西藏医护人员4年来下基层诊疗农牧民2.5万多人次
· 西藏将对冬虫夏草收购实行许可制度 10月起执行
· 西藏十一五期间22处文物维修项目8月底前全开工
· 西藏22日大部分地区天气较好 有利于日全食观测
· 西藏第五个民用机场改扩建工程有望2010年底竣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