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广电总局暂停张家界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广告播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5日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广电总局关于给予湖南张家界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暂停播放商业广告处理的通报

    7月24日,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局,中央三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发出《广电总局关于给予湖南张家界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暂停播放商业广告处理的通报》,通报指出,在总局三令五申,严禁播出各类涉性节目和违法不良广告的情况下,湖南省张家界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仍于近期播放内容低俗下流的资讯节目,性质十分恶劣,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广播电视媒体的形象。现通报如下:

    7月7日深夜,张家界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放的《男性私房话》栏目中,宣传了壮阳药品“龙根胶囊”。其中有一个女性以“性工作者”身份大肆渲染“经历男人无数”,有的服用了“龙根胶囊”,使她“既挣钱了又享受了”等下流不堪内容,性质极其恶劣。经查,该频道1:00至6:30之间的时段全部由广告代理商买断,该栏目由代理商自行组织并提供,张家界电视台在未严格审查的情况下,便直接拿到机房上载播出。

    为严肃纪律,根据《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管理暂行办法》(广电总局令第17号)及《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违规处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总局决定:1、责令张家界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自7月27日零时至8月11日零时,暂停播放所有商业广告及商业资讯节目,并进行全面清理整顿;2、责成湖南省广电局对该台的整改情况进行核查验收,验收结束后,向总局提出书面报告,经总局同意后方可恢复广告播放;3、责成湖南省广电局对全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进行全面清查,发现问题及时严肃处理,杜绝此类问题再度发生;4、请湖南省局将此情况及时通报当地工商、药监等部门,请其对此广告的广告主和广告经营企业依法严肃处理。

    请各省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将此通报及时转发辖区内播出机构,立即停播“龙根胶囊”的广告及商业资讯节目,并举一反三,对同类违法违规广告和资讯节目进行清理,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严格控制电视剧使用方言的通知
· 广电总局向世博会赠送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接收终端
· 广电总局准备出台相关意见对电视购物进行整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