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和林业局签署合作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6日   来源:广西日报

    7月2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南宁会见了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

    郭声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贾治邦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林业局多年来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秀美山川、良好生态是广西的宝贵资源,是经过历届领导班子和几代人的共同努力的结果,已经成为广西的品牌和核心竞争力。我们要倍加珍惜、更好维护这个生态品牌,进一步推进生态广西建设,使八桂大地“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郭声琨说,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结束后,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加快全区林业改革发展问题,决定要把林业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组织实施打造全国林业强区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加快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努力做大做强做稳广西林业,努力把广西建成全国林业强区。

    贾治邦表示,广西林业资源丰富,林业产业发达,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林业工作高度重视,认真按照中央加快林业改革发展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大了对林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有力地促进了广西林业大发展。国家林业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广西做好林业工作。相信此次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将为广西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和打造林业强区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也将为全国林业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希望广西林业部门认真贯彻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不断完善支持林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加快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和生态文化建设,使广西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使广西林业的多种功能得到充分挖掘,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余远辉,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参加会见。

    会见结束后,举行了国家林业局与广西《合作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和林业强区备忘录》签署仪式。陈章良主持会议,张建龙致辞。根据备忘录,双方决定共同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推进林业生态体系建设,二是大力推进林业产业体系建设,三是大力推进生态文化体系建设,四是大力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五是大力推进科技研发推广和人才培训,六是大力推进林业扶贫工作,七是大力推进林业基础设施建设。(记者 卢建宁)

 
 
 相关链接
·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别掉进“招生陷阱”
· 广西自治区招生考试院采取五项措施防范招生诈骗
· 实惠、环保、节能——广西农村沼气建设多方受惠
· 广西政府要求采取多项措施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
· 广西北部湾港"三合一"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不利影响
· 广西2009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综合测试开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