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橙色警报再度鸣响 南方暴雨仍未停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7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南方地区连日以来的暴雨赶走了高温,却也导致了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然而,目前强降雨天气仍在持续。中央气象台27日6时再度发布暴雨橙色警报:预计,27日白天到夜间,贵州南部、广西大部、广东西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湖北东南部、苏皖中南部、浙江北部以及上海等地有暴雨,其中,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江西西北部、苏皖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要特别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及其造成的山体滑坡、山洪和城市渍涝等灾害。

    与此同时,新疆北部、西藏大部、陕西东部、内蒙古中部、吉林西部、华北、黄淮等地也迎来小到中雨或阵雨,淅沥的雨水将给上述地区带去清凉。

    此外,受阴雨天气的影响,未来三天,除海南外,南方大部地区将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新疆南疆盆地部分地区气温将保持在37~39℃。(高瑞芬)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警报 南方高温即将结束
· 中央气象台:大雨将袭长江流域南方高温继续减退
· 中央气象台:主雨带将在江淮徘徊 南方高温略退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