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武警森林指挥部直升机支队在黑龙江大庆揭牌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7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武警森林指挥部直升机支队日前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揭牌成立。

    受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委托,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孙扎根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息中朝、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分别在大会讲话,武警森林指挥部主任王佐明主持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会议指出,近年来,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我国重点林区森林火灾呈多发、频发、暴发之势。东北林区独特的地势和气候导致森林火灾火势蔓延快、控制难,对专业空中作战力量的需求极为迫切。组建森林指挥部直升机支队,主要承担森林防火灭火、抢险救灾、紧急救援等任务,进行远距离快速灭火作战,可进一步提高灭火作战的机动能力。

    会议强调,组建武警森林部队直升机支队,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于国家生态建设全局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国家林业局、武警总部为加快森林部队现代化建设、适应森林防火需要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对加强我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提高综合防控能力、保护森林资源和国土生态安全意义重大。作为一支为现代林业服务的新生武装力量,直升机支队要充分发挥自身的重要作用,切实担负起“扑火救灾战斗队、生态文明宣传队、和谐林区建设队”的重大使命,要坚持和落实好“双重领导”管理体制,把支队真正建设成为一支现代化的队伍。(作者:孙雨峰 记者:杜艳玲)

 
 
 相关链接
· 林业局积极开展林业信息化示范省(区、市)建设
· 林业局发出通知将开展全国宜林土地资源摸底调查
· 林业局:提高公众对美洲商陆特征和危害性的认识
· 林业局出台关于改革和完善集体林采伐管理的意见
· 林业局副局长:建立长效机制 全面推进集体林改
· 林业局印发林业安全生产“三项建设”实施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