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福建发现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7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7月25日,福建省卫生厅通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发现并转送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分别是福建省第149例、第150例确诊病例。7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所属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入境检疫时发现这例病例并及时转交地方卫生部门隔离诊治的经过。

    通报说,第149例患者,女性,20岁,中国籍。从新加坡乘MF866航班,于当7月22日20时09分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入境检疫时主动申报有流涕、鼻塞等症状。福建检验检疫局现场检疫人员初步判断其有甲型H1N1流感染疫嫌疑,立即将其转送至地方卫生部门进行隔离诊治。

    通报说,第150例患者,女性,25岁,中国籍。从澳大利亚墨尔本乘机经新加坡到香港,在香港乘MU574航班,于7月21日14时02分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入境检疫时体温检测结果异常,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过程中,该患者表示在香港期间曾出现咳嗽并伴有打喷嚏等症状。福建检验检疫局现场检疫人员初步判断其有甲型H1N1流感染疫嫌疑,立即将其转送至地方卫生部门进行隔离诊治。

    据福建省卫生厅通报,上述2名患者的咽拭子标本经福建省和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福建省卫生厅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判定这2例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福建发现转交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 质检总局:广东发现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 质检总局:浙江发现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 质检总局:辽宁发现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