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保监会纪委召开传达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8日   来源:保监会网站

    近日,中国保监会纪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贺国强同志和何勇同志在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保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新权同志就如何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三项法规和《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新权同志指出,中央集中出台四个重要的反腐倡廉文件,是推进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的又一批重要成果,是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中央加强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加大从源头防治腐败工作的力度和决心。

    陈新权同志强调,保监会系统贯彻落实好四个反腐倡廉重要文件,要突出抓好几项工作。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四个反腐倡廉重要文件作为下半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重点。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把四个反腐倡廉重要文件纳入党委中心组和纪委学习的重要内容,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和纪委书记、纪委委员要带头学习。要抓好培训,认真制定培训计划和方案,重点培训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宣传,广泛宣传文件精神和学习贯彻有关情况,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抓好制度配套,要把制定四个反腐倡廉重要文件的配套制度作为下半年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重点。要根据中央的新规定,借鉴有关部门和地方的实践经验,搜集研究有关案例,紧密结合本单位、本系统的实际,认真查找在党员领导干部问责、党内监督特别是巡视工作、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工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使制定的配套制度具体、可操作。三是要抓好贯彻执行,要把贯彻执行四个反腐倡廉重要文件及其配套制度的情况作为下半年执行制度、监督检查的重点。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对党员干部要严格管理,加强监督检查。

    要把贯彻落实四个反腐倡廉重要文件和做好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一是要加强对应对金融危机、落实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要加强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要加强对全保会、监管会特别是半年监管工作会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要加强对中央关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五是要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自觉性的教育。

    保监会纪委委员、保监会机关纪委书记、国有保险公司监事会监事、北京保监局纪委书记和保监会直管的5家保险公司及部分子公司的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中央纪委召开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 贺国强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