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局下发通知要求做好今年测绘法宣传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8日   来源:测绘局网站

    国家测绘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今年测绘法宣传日活动。

    通知明确,今年测绘法宣传日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加强基础测绘工作,发展地理信息产业。主要宣传内容是:密切结合我国测绘事业的新发展,紧紧围绕当前“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大力宣传《基础测绘条例》,突出展示基础测绘对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保障服务水平,重点宣传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全社会测绘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保密法律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通知要求在宣传日前后1周内,各级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和测绘行业单位在本部门、本单位办公地点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日当天,要在城市各主要广场或繁华地段组织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摆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材料,提供咨询服务等。可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向过往群众宣传测绘法律法规,答疑解惑,增强公众对测绘工作的了解与认识。

    通知指出,为配合测绘法宣传日活动,国家测绘局今年已通过举办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有奖征集活动,评选出主题口号、公益短信、主题宣传画和主题征文。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宣传画的统一征订工作,在测绘法宣传日活动期间张贴和分发,并及时与当地宣传和电信部门沟通联系,利用通讯网络向公众发送公益短信。

    通知要求各级测绘行政主管部门以开展测绘法宣传日活动为契机,紧扣宣传主题,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不断加大测绘法制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要以宣传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为抓手,大力宣传《基础测绘条例》,提高全社会对基础测绘的基础性、公益性的认识,增强公众地理信息涉及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意识,为《基础测绘条例》贯彻实施和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通知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大众传媒的作用,继续与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强沟通协作,拓展利用公益广告、移动电视、手机信息等宣传手段,采取多种方式,增强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中国测绘报》和国家测绘局政府网站将开设测绘法宣传日专栏,介绍测绘法律知识和测绘专业知识,并集中报道各地活动开展情况,力争在8月29日形成测绘法制宣传的新高潮。

    通知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围绕主题,突出重点;着力创新,注重实效。各级测绘行政主管部门要组织开展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宣传效果。

 
 
 相关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
· 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办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