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2009年上半年餐饮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3.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据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09年1—6月份北京餐饮业零售额累计为227亿元,同比增长13.6%,略高于社消总额增长速度0.4个百分点。上半年餐饮零售额占全市社会商品零售额9.08%,较2008年同期提高了0.5个百分点。

  从2009年上半年北京餐饮市场动态和有关数据显示:餐饮经济整体局势稳定,表现在:旺季抓市场,淡季搞促销。措施到位,开局良好,适度引导,稳步上升。2009年上半年餐饮零售额虽呈两位数增长,但增速放缓。总体特点是: 

  (一)北京市餐饮业的集团化和规模化正呈良好的发展势头,他们仍是市场的主力军。1—6月份,北京全聚德烤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等百家企业的营业额约占市场分额的10%。全聚德营业额同比增长14.5%,接待人次同比增长29.4%;大董烤鸭店营业额同比增长20%;吉野家营业额同比增长20%。

  (二)老字号和风味餐馆倍受青睐。也是餐饮市场的亮点。著名的全聚德、便宜坊、东来顺、丰泽园、仿膳、柳泉居、砂锅居、烤肉季、烤肉宛、惠丰堂等老字号,在元旦、春节、五一节等期间宴会包桌销售一空。烤肉季营业额同比增长26%。

  (三)品牌大众餐饮红火。低价位菜点和优惠促销活动带动餐饮消费,聚德华天、翔达旗下30多家老字号企业推出新菜的价位大多数都在20元至40元之间的百余种菜点,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并带动原有风味特色名菜的销售。庆丰包子铺营业额同比增长25.1%

  (四)餐饮企业在京扩张步伐加快。小肥羊在北京、上海及深圳增加40家分店;全聚德继双榆树店落户中关村商圈外,3家直营店开张;大董上半年开店1家;吉野家上半年开店13家,计划下半年再开17家;庆丰包子铺上半年开新店10家;麦当劳上半年开店10家;还有百胜、真功夫、嘉和等快餐店、便餐店相继开店。

  (五)餐饮街区红火。王府井、国贸、方庄等30条餐饮特色街是百姓喜欢的地方,一批新的餐饮特色街正在形成,如朝阳区的蓝色港湾、亚·奥北“辣街”等。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餐饮企业防范食品安全事故
· 陕西省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餐饮业专项整顿工作
· 河北省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年”专项行动
· 全国餐饮业电子采购平台09年7月下旬开通试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