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关总署:海关助中国企业“承包工程”走向中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0日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上半年通过新疆口岸出口的对外承包工程项目货物快速增长。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今年1至6月新疆口岸对外承包工程方式出口货物共计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0%。

    乌鲁木齐海关针对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出口快速增长的现状,考虑部分出口大型成套设备时受口岸铁路、公路运输特点限制,造成企业在通关、外汇核销、出口退税等环节出现的诸多困难,对需分批装运出口的可归入同一税号的大型机械成套设备给予归并申报的便利措施,保障大型成套设备出口通关的完整性,降低企业成本。

    良好的措施吸引了众多企业,上半年,新疆口岸以对外承包工程方式出口货物的企业数量由去年同期的26家增至36家,增长38.5%。四川石油管理局、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材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三家合计出口3.1亿美元,同比增长2.9倍,占同期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值的70%。

    对外承包工程作为货物、技术和服务贸易的综合载体,对国内相关商品出口具有突出的带动作用。

 
 
 相关链接
· 报关员假名义招摇撞骗 海关总署助企业识破骗局
· 海关总署:对新西兰输华黄油等实施特殊保障措施
· 海关总署:新疆成农产品出口基地 海关设绿色通道
· 海关总署:新疆成为农产品出口基地 开设绿色通道
· 海关总署:新疆各口岸通关顺畅 人员往来秩序井然
· 海关总署与北京市人民政府签署署市合作备忘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