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支持促进藏文软件推广应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0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西藏阿里地区藏文软件培训班日前在西藏阿里地区行署所在地狮泉河镇举行开班仪式。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洛桑土美副主任、阿里地区行署高巴松副专员、上海市经信委邵志清副主任,以及上海中标软件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相关负责人到会致辞。

    近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加大了对藏文软件推广应用的支持力度,拨专款启动了藏文软件推广应用项目。西藏大学作为西藏自治区藏文软件开发和推广应用的骨干单位,积极协助自治区政府组织开展藏文软件赠送和培训等活动,促进藏文软件推广应用项目的实施,为推进西藏自治区信息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上海中标软件有限公司作为藏文软件开发专项的重点支持单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等有关方面的支持下,首开藏文软件赠送活动的先河,并多次派出师资赴藏,组织举办了10余次“中标普华藏文办公软件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成效,促进了藏文软件在西藏自治区的推广应用。

    阿里地区是西藏自治区藏文软件推广应用的重要一站,也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藏文软件推广应用项目实施的重要地区之一。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将有助于阿里地区培养一批较高水平的藏文软件应用人才,促进藏文软件开发专项成果在阿里地区的推广应用,加速西藏阿里地区信息化建设。

    藏文软件开发和推广应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我国藏族地区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强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合作,支持做好藏文软件推广应用工作。

 
 
 相关链接
· "藏文办公软件进青海"赠送仪式举行 娄勤俭致辞
· 四川阿坝成立藏羌文化研究会 研究传播藏羌文化
· 援藏干部参观西藏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