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周济: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作风保证高校科学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0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属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7月29日来到联系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学校领导班子党性党风党纪建设专题会并发表讲话。他强调,高等学校要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学习实践活动抓紧抓好,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保证学校科学发展。

    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特别是在当前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中,学校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一手抓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一手抓党性党风党纪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学校总体发展态势良好。周济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周济指出,高校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加强高校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实践、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志、群众得实惠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取得初步成效。

    周济指出,高等学校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建设,要突出抓好以下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增强宗旨观念。把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为首要标准,同时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党风带教风促学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环境。二是着力提高领导高校科学发展的实践能力。正确处理高校办学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关系,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三是切实履行领导和推动高校科学发展的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切实维护高校稳定。四是切实按照高等教育发展的客观规律办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质量意识贯穿于办学的全过程,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切实加强学科支撑,着力培育学术优势,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努力提供高效的社会服务。五是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自觉为学校发展勤奋工作,敬业奉献,廉洁从政。六是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维护班子团结,增强党的纪律观念。

    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第十二工作组组长侯杰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出席会议并发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光强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学校党性党风党纪建设情况的汇报,校长孙武学及班子成员作了发言。(记者 柯昌万)

 
 
 相关链接
· 教育部:严禁高校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有关证书
· 北京高校将实行"一对一"全面支持郊区中小学建设
· 教育部要求继续做好应届高校毕业生离校有关工作
· 教育部:做好高校毕业生离校工作 严禁简单化管理
· 江西省普通高校招生三本和高职分数线划定
· 教育部提醒考生家长防范以高校招生为名的诈骗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