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地铁签61亿采购大单 5条轨道新线明年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0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2010年,房山、昌平、大兴、亦庄线、15号线五条轨道交通新线将全部开通运营。7月29日,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国产车辆、信号系统,有望在连接新城的线路上推广。另外,地铁10号线二期、8号线二期、亦庄线、9号线和大兴线,7月29日共签下了61亿元的车辆、信号系统购买合同。

  据介绍,2012年开通的线路有轨道交通西郊线、地铁6号线、8号线二期工程、9号线、10号线二期工程。另外,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线、地铁7号线和14号线将于2015年开通。届时,北京市轨道交通将实现运营总里程561公里的目标。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设备管理中心总工牛英明介绍,房山、昌平、大兴、亦庄线4条线路大部分为高架线路,工程工期相对较短。“随着国产CBTC系统在亦庄线试用,国产B型车在房山线试用,将会有更多的国产技术,在新城线路上进行推广。”

  根据7月29日的设备采购协议,5条轨道交通线路,均为6节编组,总计155列930辆车。10号线二期将购买41列,8号线二期购买33列,亦庄线购买23列,大兴线购买34列,9号线购买24列。

  据了解,新线路车辆更加人性化,信号系统更加完善。牛英明表示,新车的人文关怀体现在车上导向标识更清晰、控制系统更稳定、视频监控系统更完善上。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召开研讨会探讨地铁列车控制系统研发
· 北京明年3G信号全覆盖 3年内手机信号地铁全覆盖
· 北京地铁将长期"逢包必检"营造和谐安全乘车环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