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关总署首批价值千万元物资24日运抵新疆自治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0日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由海关总署紧急从全国海关调拨的首批生活物资7月24日到达新疆民政厅、新疆慈善总工会。这批物资是来自深圳、杭州海关的运动鞋12000双、毛巾12000条、毛毯3000条、电话900台、摩托车129台等。这些物资将会被及时送到新疆困难群众手里,以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乌鲁木齐“7•5”打砸抢暴力事件给新疆当地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给当地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破坏。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海关总署党组高度重视,紧急做出安排,在确保紧急时刻乌鲁木齐海关通关服务不间断、确保紧急时刻乌鲁木齐地区进出口贸易不受影响的同时,心系新疆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紧急从全国海关调拨了一批生活物资。这批物资是从全国各地海关精心挑选调拨过来的,大部分是当前新疆地区群众生产生活亟需品,包括运动鞋、服装、电视机、摩托车、铁锹、文具等,价值近100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这些物资将陆续运抵新疆慈善总会的备灾仓库,随后,发放到生活困难群众手中。

    新疆民政厅救援物资储备服务中心蒋世龙说,海关总署已经连续五、六年捐物资给新疆,这次再次伸出援助之手,确确实实给新疆办了一件大好事。

 
 
 相关链接
· 海关总署:海关助中国企业“承包工程”走向中亚
· 海关总署:新疆成农产品出口基地 海关设绿色通道
· 海关总署:新疆各口岸通关顺畅 人员往来秩序井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