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全监管总局: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能力和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1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班成果丰硕: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进一步确立了围绕中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了开展“三项行动”、“三项建设”的工作思路。

    7月3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班结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在学习研讨会上讲话要求,要充分把握会议成果,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为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不懈努力。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琳出席研讨班总结大会。 此次学习研讨的内容十分丰富。学习研讨期间,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讨加强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政策措施,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项行动”、“三项建设”的主攻方向和重点工作措施。代表们先后听取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琳作的主题报告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孙华山、梁嘉琨的专题发言,以及国家统计局专家作的经济形势报告,并进行了分组讨论。此外,还就提请讨论的三个文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并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对这次学习研讨班的收获,杨元元概括为四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二是深化了对全国经济形势的认识,进一步确立了围绕中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三是全面分析了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四是交流了深入开展“三项行动”、“三项建设”的体会和经验,进一步探索了规律,完善了思路。

    杨元元要求,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理论的研究创新,不断增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确立“安全发展”理念,并贯穿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始终把实践作为检验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的惟一标准;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两点论”和“重点论”,善于在普遍矛盾中发现主要矛盾;坚持在服务大局中确定安全生产工作的着力点,以有效的安全生产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战略目标的实现;坚持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在探索中不断开拓安全生产工作的正确思路。

    关于下半年工作,杨元元强调,“三项行动”要在深化上下功夫,着力在隐患排查治理上取得实效;“三项建设”要注重治本,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要从严从快,着力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三季度和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扎实细致,着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特别是国庆期间,要力避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这是我们的一个政治责任,不能有丝毫马虎。

    学习研讨班结束大会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主持。北京市、广东省、山东省、吉林省、重庆市、河北省安监局,以及河南煤监局、陕西煤监局的8位局长,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煤矿职业健康工作通知
· 安全监管总局:康定泥石流灾害搜救工作冒雨进行
· 安全监管总局举办庆祝建国60周年老干部书画笔会
·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河南偃师"7·15"爆炸事故情况
· 防治煤与瓦斯突出规定(安全监管总局令第19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