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四川盆地将现强降水 江南华南大部迎高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1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我国范围内的强降水自撤离江南西南地区后,又向北迂回,“盯上”了四川盆地等地区的“梢”,而且雨势较为猛列,持续时间较长。中央气象台31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四川东北部的局部地区依旧会出现大暴雨,同时,四川东部和西南部、重庆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云南西北部和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

    气象专家建议,四川、陕西、湖北、重庆、云南、安徽、江苏、浙江等地须加强对矿山、学校、交通路段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工作,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以及城乡积涝等灾害。另外,太湖流域须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并做好防汛工作。

    没有了强降水的打扰,高温天气便开始肆意发挥。受副热带高压和大陆暖高压影响,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贵州东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北疆盆地南部等地区都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江南南部和新疆南疆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吐鲁番盆地最高温度可达40℃以上。(高瑞芬)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江南华南大部高温 四川盆地东部有强降水
· 气象局:四川、西北地区东南部须防泥石流等灾害
· 气象局:我国极端事件监测快报8月将正式对外发布
· 气象局:未来三天安徽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