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1日   来源:新华日报

    7月30日至31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在灌南县召开全省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把增加农民收入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全年农民增收目标顺利实现,千方百计巩固和发展“三农”工作好形势。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到会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省政协副主席包国新出席会议。

    黄莉新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今年“三农”工作,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是保增长的重点内容,是保民生的突出任务,是保稳定的重要基础。黄莉新对下一阶段农民增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更大力度地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积极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和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千方百计扩大农产品销售,促进农业增产增效。二要更大力度地推进农民就业创业,提高农民工资性收入水平。加快农村二三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就业空间。采取有力措施扶持农民自主创业,改善农民创业服务,年内所有县和有条件乡镇设立农民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三要更大力度地实施脱贫攻坚工程,促进经济薄弱村发展和贫困农户增收。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工程,确保完成贫困人口再脱贫100万的年度目标。四要更大力度地推进农村改革,创新有利于农民增收的体制机制。完善合作经济组织扶持政策,加快农村土地使用制度创新,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和集体建设用地流转。鼓励发展适合农村特点和需要的金融服务,支持发展新型金融机构。五要更大力度地发展农村公共事业,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黄莉新强调,要加强对“三农”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促进农民增收的强大合力。 (陶玉顺)

 

 
 
 相关链接
· 江苏经济增长动力逐步走强经济企稳态势逐步显现
· 江苏省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罗志军提要求
· 江苏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165.73万亩 投资12亿元
· 江苏省政府召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启动实施工作会
· 江苏公立医院补偿渠道调整为服务收费和财政补助
· 江苏省计划在2012年初步建成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