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投资5.93亿元 开展水库移民基础设施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2日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库移民管理局获悉,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从2009年开始,用2-3年的时间,开展大中型水库移民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大会战,并把这一工程纳入自治区今年为民办十件实事系列,落实投资5.93亿元,8月工程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据了解,全区现有水库4450多座,其中已建大中型水库241座,小型水库4200座。现有水库移民涉及人口553.44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11%,占全区农村人口的18%,分布在全区14个市105个县(市、区、管理区)。受经济发展水平制约和历史、自然等客观因素影响,水库移民遗留问题比较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覆盖率较低,特别是道路、饮水、供电等基础设施落后,水库移民生活普遍贫困,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已经成为广西较大的一个贫困区域。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水库移民工作,自治区九届党委常委会16次会议和自治区十届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决定,2009年起,用2-3年的时间开展大中型水库移民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大会战,重点实施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水、电、路、卫生和危旧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水库移民新村建设,这是全区水库移民历史以来第一个全区性工程。

    今年,自治区把这一工程纳入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落实投资5.9313亿元,其中自治区财政安排两亿元、移民部门专项两亿元、区直有关部门专项1.4253亿元、其他资金5060万元。计划安排交通、饮水、电力、卫生、移民新村等5类2034个项目。其中,交通厅项目3个,投资856万元;水利厅项目525个,投资1.3671亿元;卫生厅项目38个,投资115万元;扶贫办项目317个,投资4030万元;移民局项目1151个,投资4.0641亿元。

    目前水库移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实施工作进展顺利,进度在逐月加快。到7月底,工程各类项目大部分都已启动实施工作,其中自治区卫生厅的38个村卫生室项目已全部完工并已投入使用;自治区交通厅的3个通村公路项目,有1个已基本完工;自治区水利电业集团的45个电力项目,已有23个进入施工阶段;自治区水利厅、扶贫办、移民局负责项目的实施前期工作都已基本完成,部分项目实施已经启动,8月份,工程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记者/周映 实习生/陈云霞)

 
 
 相关链接
· 广西确保全年6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目标胜利完成
· 广西加大基建力度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
· 贾治邦看望派驻广西挂职干部:促进地方林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