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青海发现一肺鼠疫疫情 12例确诊1例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2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青海省卫生厅公告

(2009年8月1日)

    2009年7月30日,我省海南州兴海县子科滩镇发现一起疑似鼠疫疫情,经实验室48小时细菌培养结果呈阳性,根据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确认为肺鼠疫,确诊病例12例,其中首例病人(男性,牧民,32岁)死亡,其余11人主要为死者亲属,已在指定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救治效果明显。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州、县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有关专家已赶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疫源地处理等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 子科滩镇及周边地区已依法封控,当地物资保障充足,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卫生部门提醒,7月16日以后曾到过该地区的人员,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速到当地疾控机构就诊。有关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我厅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相关链接
· 青海省海南州发现肺鼠疫 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 卫生部发灾区鼠疫等三种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理预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