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江南华南等地高温 川渝仍将有大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3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在失去了雨水的打压后,南方的高温又再度现身,昨天,江南、华南等地的气温超过35℃,广东、福建局地气温达37~39℃。昨天(2日)晚上到今天早晨,强降水主要出现在我国西南部,甘肃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西部局部地区、陕西西南部、江苏东南部局部地区、辽宁中部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其中降雨量较大的站点分布在辽宁辽阳和重庆铜梁,均超过了100毫米。

    预计今天白天,东北和华北地区的强降水将停止,西南地区东部的雨水会继续持续,江南、华南等地高温仍是“主流”。

    西南地区东部大雨不歇

    今夏的雨水对西南地区特别偏爱,但却使得当地的居民饱受雨水之苦,望“雨”兴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雨水主要集结在西南地区东部,陕西南部、四川东部和南部、重庆、湖北西部、河南西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北部、湖南西北部以及台湾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重庆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川西高原的局部地区会有大雨。

    高温卷土重来 热带低压缓慢发展

    夏季的天气是高温和雨水的“争夺战”,由于目前降水贪恋西南,江南、华南地区的高温便又高调“上岗”。受副热带高压和大陆暖高压影响,今天白天,江南南部、华南大部、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甘肃西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广西北部、广东北部、南疆盆地、吐鲁番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此外,南海生成的热带低压今天早晨5时其中心位于东沙群岛西南方向大约3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6米/秒)。

    预计,低压中心将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未来有可能发展成为热带风暴。(刘芯竹)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预报:南海东部海面有热带低压发展
· 中央气象台:京津将迎大到暴雨 南方气温又攀高峰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预报 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 中央气象台:川渝苏皖大雨侵袭 江南华南高温重现
·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报|太湖:启动防汛4级响应
· 中央气象台暴雨橙色警报:川陕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