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北车签订逾30亿元北京地铁的车辆采购合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3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7月29日,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所属长客股份公司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北京三条地铁新线的车辆采购合同,分别为亦庄线、9号线和10号线二期,合同总金额31.67亿人民币。

    1969年,由长客股份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第一代地铁客车在首都北京投入使用,结束了中国没有地铁的历史。四十年过去了,作为北京第一个、也是最稳固的供应商,长客股份已陆续为首都输送了1683辆城轨车辆,覆盖1号线、2号线、复八线、13号线、5号线、10号线、机场线等,占运营车辆总数的70%以上。这次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共组织了五条新线的车辆招标工作,长客股份中标三条。

    此次长客股份为三条新线提供的地铁车,将在设计上继续遵循环保、安全、舒适的原则,在北京现用地铁车辆上进行产品升级。在车辆外形及内部装饰方面,还将充分考虑北京地区环境,塑造首都北京自己独特的品牌形象。

    以人性化设计为核心,长客股份采用先进的设计手段,最大限度地满足乘客舒适性要求。为了保证乘客乘车安全,长客股份将对车辆的防火设计从材料选择到结构设计、系统功能设计都将严格遵守DIN5510及相关标准,并将在车内消防安全标志上采用具有自发光功能的蓄光贴膜材料。

    据长客股份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三条线路车辆均于2010年开始交出。 

 
 
 相关链接
· 上海地铁13号线世博专线全线贯通
· 南昌地铁开建 总投资超千亿元
· 北京地铁签61亿采购大单 5条轨道新线明年开通
· 发展改革委召开研讨会探讨地铁列车控制系统研发
· 上海地铁11号线列车开始调试
· 国内最快地铁列车上海首度上线调试 时速100公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