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初训班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3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8月1日,2009年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初训班在北京举办,参加这期培训班的学员有中央企业总公司(总厂、集团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公司)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及其管理人员,共150多人参加资格初训。8月1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煤能源公司、宝钢集团公司等十三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业务司局领导参加了座谈。

    孙华山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年”,重点是深入开展“三项行动”,全面加强“三项建设”,这是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三个压下来”的目标,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重要措施。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是我国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具有较成熟的经营管理、安全管理经验,管理水平较高。但是,中央企业的特点是横向跨度大、纵向战线长、覆盖领域广,这也给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带来了新挑战、新问题和新要求。

    孙华山最后强调,中央企业的安全生产应着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安全发展;二要明确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三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四要依靠科技进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五要创新管理方法,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六要树立中央企业安全典范,发挥行业安全生产排头兵作用。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能力和水平
· 安全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煤矿职业健康工作通知
· 安全监管总局:康定泥石流灾害搜救工作冒雨进行
· 安全监管总局举办庆祝建国60周年老干部书画笔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