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姜大明主持会议通过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规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4日   来源:大众日报

    3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山东省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规划(2009-2020年)》。

    会议认为,山东是农业大省,也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稳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是山东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战略任务,对于切实增加种粮农民收入,有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整个国民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即将下发的《山东省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规划(2009-2020 年)》,主要依据《国家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要( 2008-2020 年)》和《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2009-2020 年)》精神。规划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统筹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布局,以国家确定的73个产能任务县为核心,12个产能后备县为重要补充,加大黄河三角洲荒碱地治理和中低产田改造力度。采取六大技术路线,实施七大工程措施,不断改善农业生产基础条件,强化科技支撑,提高装备水平,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切实建立起粮食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辐射带动全省粮食稳定增产,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省粮食生产能力达到1000亿斤,比2008年提高150亿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袁 涛)

 
 
 相关链接
· 姜大明近日检查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筹备工作情况
· 姜大明赴北川羌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山东省援建人员
· 山东省长姜大明看望并亲切慰问残疾人和特教师生
· 姜大明主持会议部署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工作
· 姜大明主持会议部署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工作
· 姜大明:提高山东自主创新能力 建设创新型省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