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召开发布会介绍举办第11届亚洲艺术节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4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8月4日,文化部在京召开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将于2009年8月18日至2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由文化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

    本届艺术节以“吉祥草原,祝福亚洲”为主题,在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亚洲文化部长圆桌会议,首届中国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以及“四海一家——第四届驻华使馆艺术藏品展”等12项重要活动。目前,已经有16个国家的文化部长或代表,10个国家的驻华大使,以及21个艺术团确认来华参加本届艺术节。

    亚洲艺术节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国家级的区域性国际艺术节,由文化部主办。自1998年首次于北京举办后,至今已先后举办了十届。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表示,本届亚洲艺术节有三大特色。一是将首次召开专题性的亚洲文化部长圆桌会议。各国部长将就世界经济危机形势下文化发展的机遇挑战与应对发表意见,并将签署旨在促进亚洲区域文化合作的《鄂尔多斯倡议》。二是本届亚洲艺术节是第一次在中国的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举办。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将促进内蒙古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的繁荣与发展,提升鄂尔多斯市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本届亚洲艺术节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亚洲艺术节期间也将首次举办蒙古族传统盛会“那达慕大会”等一系列活动。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将成为历届以来规格最高、最具民族特色、内容最为丰富的艺术盛会,对于展示亚洲各国艺术成就,促进亚洲各国间文化、经贸、旅游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新乐和鄂尔多斯市市长云光中分别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的发展情况以及为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新闻发布会上,赵少华、刘新乐、云光中还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新闻发布会由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董俊新主持。(记者 郭永国)

 
 
 相关链接
· 文化部要求从六个方面落实国有院团体制改革工作
· 文化部发布通知对所属社会组织全面开展调研工作
· 文化部就国有文艺演出院团体制改革若干意见答问
· 文化部召开清理整顿事业单位所办公司工作会议
· 文化部介绍第十届亚洲艺术节有关情况
· 第十届亚洲艺术节新闻发布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