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启动"心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早期干预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为进一步提高心血管专业医师对心血管疾病患者糖代谢异常的认识和诊疗水平,提高心血管疾病患者糖代谢异常的诊断率和早期干预率,改善心血管疾病合并糖尿病患者的生存质量,卫生部决定启动“心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早期干预计划”。计划由卫生部医政司负责组织管理,中国医师协会组织实施。该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国31个省对2万名心血管专业医师就心血管疾病患者合并糖代谢异常的诊疗知识进行系统培训。并在部分医疗机构开展“冠心病综合管理示范门诊”试点工作,选择1万例心内科门诊患者进行血糖筛查,对筛查出的高血糖患者进行血糖干预。

    卫生部近日下发启动该计划的通知,请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研究确定本计划在辖区内开展培训的初步时间,填写《心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早期干预计划培训计划表》,并于8月14日前报卫生部医政司。

 
 
 相关链接
· 我国将在5省份推广糖尿病"无缝化"管理模式项目
· 治疗糖尿病和抗肿瘤药物将可能进入基本药物目录
· 卫生部:切实提高基层糖尿病管理人员的服务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