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环保系统开展技术援藏帮助西藏提高监测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5日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全国环境监测系统第一批、第二批技术援藏人员迎送暨监测技术援藏工作座谈会近日在拉萨召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李国刚、环境保护部人事司和监测司有关负责人,西藏自治区环保局局长张永泽、副局长张天华出席了座谈会。

    据介绍,第一批技术援藏人员帮助筹建了生态环境监测室,进行了高原低氧条件下BOD5监测分析技术研究。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向西藏自治区环保局和环境监测中心站提出建议,编制了《西藏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预案》等培训材料。

    张永泽对全国环境监测系统对西藏的技术援助表示感谢。他说,西藏环境保护工作的快速发展是在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总站及全国环保系统的关心支持下取得的。全国环境监测系统技术支援西藏是落实环保系统对口援藏工作的重要举措,开创了全国环保系统对口技术支援西藏环保工作的先河。

    张永泽建议,下一步援藏工作可以向纵深发展,扩宽技术援藏面,由环境监测技术援藏向环境监察、辐射监测等方面拓展。同时,加大援藏干部选派力度,开展重点和热点区域的环境监测与调查,加强人员培训。

    李国刚对第一批技术援藏人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西藏占边境线长,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对于重点边境地区、国际河流环境质量状况调查监测工作的开展,西藏将积极协调环境保护部争取资金,做好工作。(焦运全)

 
 
 相关链接
· 农业部组织骨干启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援藏工作
· 农业部:有关省市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援藏工作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