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召开治理"小金库"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5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8月4日,国家电监会在京召开了治理“小金库”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会议。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在会上对开展“小金库”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对配合做好“小金库”重点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电监会首席会计师卢春泉通报了电监会前一阶段“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对开展“小金库”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进行了部署。

    “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电监会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机构,落实了工作责任,设立了举报电话、举报信箱,认真开展自查,对自查所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取得了初步成效。

    史玉波对电监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是对前一阶段工作的巩固和深化,要通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提高自查自纠质量,把“小金库”治理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二是要从严从细、扎扎实实做好“回头看”工作。严,就是要严格要求;细,就是要深入细致。做到不敷衍应付,不走过场,确保“回头看”工作收到成效。三是组织上要保证力量。电监会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亲自挂帅,财务负责人全程参与,把责任和工作落到实处。

    史玉波同时强调,对“小金库”治理工作进行重点检查,是建立和完善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的重要基础。电监会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重点检查工作,积极认真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加强沟通协调、如实反映情况、做好服务保障,保证重点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自6月份“小金库”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开展以来,电监会机关9个部门、派出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的所有内设机构都开展了内部自查,自查覆盖面达100%。6月30日,电监会“小金库”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基本完成。7月开始,电监会“小金库”专项治理进入重点检查阶段,电监会党组高度重视,并按照中央精神配合重点检查工作,对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进行了周密部署。

    电监会各部门、在京直属单位、中电联负责人和各派出机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电监会通知印发大用户与发电企业交易合同文本
· 电监会听取南方电网公司电网运行方式情况汇报
· 电监会12398投诉举报受理情况通报(09年上半年)
· 电监会通报企业违反电力行政许可有关规定的行为
· 电监会副主席:确保电力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应
· 电监会对地震灾区水电站大坝防汛工作安全巡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