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湘启动动漫企业认定管理 动漫企业将享财税优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6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8月4日,湖南省动漫企业认定工作领导小组透露,“动漫企业”和“动漫产品”认定工作4日起在全省开展,获认定的动漫企业及其自主开发生产的动漫产品将享受国家及地方一系列财税优惠政策。

    根据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和《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湖南动漫企业认定初审及动漫企业的监督检查和年审等工作由省文化厅、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共同负责。 目前湖南有较大规模动漫企业20家,动漫工作室120家,教育培训机构8家,传媒机构2家。《通知》明确,这些企业中被认定的动漫企业,方可申请享受相关的优惠和扶持政策。

    动漫企业认定范围包括:漫画创作企业;动画创作、制作企业;网络动漫(含手机动漫)创作、制作企业;动漫舞台剧(节)目制作、演出企业;动漫软件开发企业;动漫衍生产品研发、设计企业6类企业。“动漫企业证书”的认证要经专家组审定,对企业的主营收入、原创能力、人员构成均有要求。譬如:企业经营动漫产品的主营收入要占企业当年总收入的60%以上;自主开发生产的动漫产品收入要占主营收入的50%以上;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通过国家动漫人才专业认证、从事动漫产品开发或技术服务的专业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30%以上;动漫产品的研究开发经费占企业当年营业收入的8%以上。

    湖南动漫企业经认定取得“动漫企业证书”的,还可根据相关规定,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申请认定为重点动漫企业。同时,动漫企业认定实行年审制度,不提出年审申请或年度认定不合格的企业,其动漫企业、重点动漫企业资格到期自动失效。

 
 
 相关链接
· 广东被认定的动漫企业可享受相关优惠和扶持政策
· 四川省17日起正式展开对省内动漫企业的认定工作
· 三部门通知"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实施有关问题
· 湖南困难动漫企业可减免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