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中央电视台发起“开学第一课”:怎样爱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7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8月6日,由中央电视台和教育部共同发起的“开学第一课”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我们应该怎样爱国”是本次活动的主题。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开学第一课”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为学生们开一堂特殊的主题班会。在学生们观看的视频节目中,杨利伟、于丹、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及数位奥运冠军将应邀讲述自己的经历,引导学生们思考什么是自尊自爱、亲友之爱、家乡之爱和祖国之爱,发动大家讨论如何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

    据了解,“开学第一课”已于8月6日启动“我爱你中国”主题征文活动,邀请全国中小学生通过网络,表达自己对爱国的见解和想法。

    据悉,去年的“开学第一课”针对汶川地震的发生,以“知识守护生命”为主题,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热烈响应。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将在长城脚下录制,并将于9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实习生 冯薇) 

 
 
 相关链接
· 教育部2009年继续开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
· 教育部:今秋《开学第一课》将启迪学生如何爱国
· 教育部下发《意见》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建设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