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发布7月旅游突发事件信息 事故总量下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9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一、总体情况

    7月份国家旅游局共收到7起旅游突发事件信息(其中1起发生在6月),共造成20人死亡,109人受伤,4人失踪。其中重大事件1起,造成9人死亡,15人受伤;较大事件6起,共造成11人死亡,94人受伤,4人失踪。从事故类型上看,旅游交通事故6起,溺水事故1起。(详见附表)

    重大旅游突发事件情况:

    7月19日12时30分左右,一由河南省中国青年旅行社组织,赴三门峡豫西大峡谷的旅游团,乘坐河南省华豫公司旅游车(载24人,含1名司机)返回途中,于209国道灵宝市段1009km+200m处发生交通事故,造成9人死亡(含1名司机,其中7人当场死亡,2人抢救途中死亡),15名游客受伤。初步勘查认为,事故车辆因机械故障导致撞山,系单方责任事故。

    二、特点分析

    事故总量和死伤人数同比有所下降。与去年同期统计数据相比,事故总数减少2起,同比下降22.2%。死亡人数减少9人,同比下降31.0%。受伤人数减少17人,同比下降13.5%。

    交通事故是旅游突发事件的主要类型。7月份接报的旅游交通事故起数占当月事故总数的85.7%,较上年同期比例(88.9%)稍有下降;共造成18人死亡,109人受伤,分别占当月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的90.0%和100%。其中,道路交通事故5起,铁路交通事故1起。

    (三)趋势预测

    8月全国旅游仍将维持高峰状态,旅游交通安全隐患依旧存在。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正值主汛期,存在因降雨、台风等天气原因造成游客滞留、危及游客安全的可能性。

    暑期出境旅游较为集中,需要高度关注中国游客境外安全。

    国家旅游局综合司
二〇〇九年八月五日

    附表:

2009年7月旅游突发事件基本情况表 

 

合计

重大

较大

一般

起数

死亡

起数

死亡

起数

死亡

起数

死亡

本期

7

20

1

9

6

11

0

0

去年同期

9

29

1

7

8

22

0

0

较去年同期增减数量

-2

-9

0

+2

-2

-11

0

0

较去年同期增减比例

-22.2%

-31.0%

0

+28.6%

-25.0%

50.0%

-

-

 
 
 相关链接
· 旅游局4月份收到7起旅游突发事件信息 38人死亡
· 1-3月旅游局收到6起旅游突发事件信息 死亡35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