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铁路部门高度警惕 安排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0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给广东、海南等地带来强降雨的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天鹅”尚未完全“飞离”,第8号台风“莫拉克”又在我国东南沿海虎视眈眈。对此,上海、南昌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等沿海铁路单位高度警惕,提前防范,力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据气象部门分析,台风“莫拉克”将于8月8日中午前后在福建省中北部沿海登陆,部分地区可能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当地铁路运输安全形势极为严峻。

    铁道部及时下发预警通知,上海局、南昌局、广铁集团等相关单位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并严格落实列车调度部门的天气通报制度,有针对性地指导站段开展防洪、防风工作。同时,铁道部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对风雨棚、各类电线、管线、电杆、立柱的检查抢修,及时清除线路两侧危树、易坠落广告牌,防止高空异物坠落伤人和倒树、倒杆等异物上道侵限。对所有防洪重点处所,相关单位要加强雨中安全监护巡查和雨后隐患排查整修。

    今年南方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偏多,继续降雨极易引发路基塌方、泥石上道、水冲线路等灾害。铁道部要求各级包保干部提前到位,靠前指挥,检查部署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抢险人员及抢险机具要处于热备状态。当风力、雨量超过警戒值或区间情况不明时,要严格落实扣车、停车、拦车等安全行车措施,绝不可臆测行车;在险情发生后,各单位要及时启动防洪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车、机、工、电、供电等行车部门要按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加强联系,联防联控,共保行车安全。(记者 焦健)

 
 
 相关链接
· 陈雷主持召开国家防总会商会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 浙江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最高等级
·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至I级
· 浙江启动最高级别防台风应急响应 已转移49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