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莫拉克"继续减弱 中央气象台12日停止对其编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2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MORAKOT)于8月11日晚上在黄海南部海面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莫拉克”在黄海南部海面继续减弱,中央气象台于12日凌晨2时对其停止编号。

  行踪诡异的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在经历了长途跋涉后,终于偃旗息鼓了。继昨天晚上在黄海南部海面减弱为热带低压后,“莫拉克”继续减弱,中央气象台已于今天凌晨2时对其停止编号。

“莫拉克”偃旗息鼓 华南西南等地有较强降水

    “莫拉克”虽大势已去,但受其残留云系的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出现6~7级、阵风8级的旋转风。

    此外,未来24小时,我国北方大部都将以晴朗或多云的天气为主。在新疆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大部、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北部和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中东部和西北部、湖北西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台湾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前往光顾,其中,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北部、浙江东南部的部分地区、福建中南部、广东中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中北部、台湾北部等地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西南和华南地区须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以及城市内涝和雷电等灾害。

    受大陆高压和副高西伸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南疆、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华北大部、黄淮西部、江南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南东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华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接受37℃以上高温天气的“烤验”,吐鲁番盆地局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上述地区的朋友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工作,外出尽量避开午后高温时段。而与此同时,内蒙古东北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依旧“干渴少雨”,气象干旱仍将持续。

 
 
 相关链接
· 台风“莫拉克”已导致台湾62人死亡 57人失踪
· 受"莫拉克"影响太湖水位上涨至本世纪最高洪水位
· "莫拉克"进入黄海西部 华北大部等地将出现高温
· “莫拉克”造成部分省份直接经济损失逾92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