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局赴青海、西藏调研藏药标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2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为进一步提高民族药标准、做好民族药监管工作,2009年8月3~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率队赴青海、西藏调研。吴浈一行实地考察了藏医学院、藏医院制剂室、藏药厂生产车间等藏药研发、生产、使用单位,参观了藏医药文化博物馆,深入了解藏医药发展历史和藏药产业发展现状;组织召开了藏药标准提高工作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了政府部门、检验机构、科研单位、藏药企业和藏医药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吴浈强调,藏医药是藏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中国传统医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藏医药在藏区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为藏区人民防病治病、维护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藏医药文化,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做好藏药标准提高工作。在前期藏药标准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制订藏药标准提高的工作计划,分阶段、分步骤推进藏药药材标准的提高、炮制规范的完善和藏药临床评价体系的建立;要建立一支高水平的藏医药专家队伍,充分发挥藏医药专家的技术优势,为我们监管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要加强政策研究,努力把握藏医药发展的方向,引导藏药产业走“弘扬民族文化、提高科技含量、重视发展内涵、保护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吴浈一行还走访了青海省、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所,看望慰问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的干部职工。在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吴浈充分肯定了两地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副主席德吉,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骆玉林分别会见了吴浈一行,并就完善监管体制、促进民族药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药品注册司、药品审评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曝光严重违法药品广告品种和厂家
· 食品药品监管局通知: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 两部门到广东专题调研食品药品安全法制建设工作
· 邵明立出席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期推动会
· 食品药品监管局拟规范含蜂胶和含硒保健食品注册
· 《保健食品试验检验机构认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