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通报北京发现2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2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8月7日至10日,北京市卫生部门先后通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发现并转送的2例患者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8月11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所属北京检验检疫局在入境检疫时发现该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并及时转交地方卫生部门隔离诊治的经过。

    通报说,患者张某,女,14岁,中国籍。患者从新加坡乘坐SQ802航班,于8月6日14时55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患者入境检疫时,红外体温监测仪显示其体温异常并报警,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为38.0°C。现北京检验检疫局现场检疫人员初步判断其有甲型H1N1流感染疫嫌疑,立即将该其转送至指定医院留验。

    患者刘某,男,16岁,中国籍。从英国伦敦乘BA039航班,于8月8日9时32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入境检疫时红外体温监测仪显示其体温异常报警,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为37.7°C,患者自述有咳嗽、头痛、轻度头晕、咽痛症状,医学检查发现其咽部充血。北京检验检疫局现场检疫人员初步判断其有甲型H1N1流感染疫嫌疑,立即将该患者转送至指定医院留验。

    据卫生部门通告,上述2名患者送指定医院后,医院采集患者的咽拭子标本送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这2名患者均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通报厦门发现4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 质检总局通报福建发现2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 质检总局通报厦门发现2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 质检总局通报珠海发现1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经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