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华南西南地区有强降水华北大部高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2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随着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的离去,喧嚣的天气舞台暂时变得平静。华南西南地区的强降水和华北大部等地的高温天气将取而代之,成为焦点。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雨水将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区,西藏东南部、江淮南部、江南东部和南部以及西北部、湖北西部、西南地区中南部、华南、台湾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川西高原南部、云南北部和中西部、广西中南部、广东中西部以及海南中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华南沿海及四川、云南等地须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及城乡内涝和雷电等灾害。

    而在北方,除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北部和东部地区将迎来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余地区都将处在阳光的笼罩下。

    预计明天白天,华北平原以及内蒙古中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36℃ 的高温天气,其中北京和河北中部的局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在37℃ 左右。俗话说,“秋后一伏热死人”,虽然立秋已过,但要真正体验“秋高气爽”的惬意恐怕还需一段时日。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西南华南东南沿海局地12日将有暴雨
· "莫拉克"继续减弱 中央气象台12日停止对其编号
· 中央气象台8月9日18时发布台风、暴雨红色警报
· 中央气象台进行台风专题会商 郑国光参加会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