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盛霖出席江苏沿海开发合作恳谈会并签会谈纪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3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和要求,为加快江苏沿海地区开发开放提供有力交通保障,8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江苏沿海开发合作恳谈会上,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交通运输部签署了推进江苏沿海地区交通运输发展的有关问题会谈纪要,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和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分别在纪要上签字。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正英,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恳谈会并讲话。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介绍了江苏沿海地区发展的情况。

    据悉,6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提出将江苏沿海地区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成为我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和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

    加快江苏沿海地区交通运输发展是促进和保障《规划》实施的重要条件,部与省将按照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建设,促进现代物流发展,为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率先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部省将贯彻落实《规划》,加快江苏沿海地区交通运输发展,加快推进连云港港30万吨级深水航道建设,积极推进长江口深水航道12.5米水深向上延伸工作。

    据悉,江苏沿海地区包括连云港、盐城、南通三市,地处我国沿海、沿长江和沿陇海兰新线三大生产力布局主轴线交会区域。梁保华表示,江苏将围绕《规划》提出的目标,建设大港口,培育大产业,服务大腹地,实现大发展,加快推进江苏沿海地区开发开放。江苏将加快以港口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形成我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以连云港港为龙头,联合南通港、盐城港,共同建设沿海港口群,加快深水航道和港口码头建设,发展大型仓储物流,增开远洋航线,大幅度提升对腹地经济的服务能力。加快铁路、公路、航空等建设,增强沿海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此外,江苏还将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基地,重点发展造船、汽车、现代物流等临港产业。

    罗志军表示,江苏沿海开发合作充满商机,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集中力量推进以连云港港为核心的沿海港口群建设,加快建设连云港港30万吨级深水航道和大型专业化泊位,大力发展集装箱干线运输,开辟和加密集装箱远洋干线航线航班,发展大型仓储和物流,提升港口商务服务功能。大力推进南通港江海联运,加快建设洋口港、大丰港,增强对腹地经济发展的服务带动作用。统筹推进沿海铁路、沿海高速公路连接线、长江深水航道、机场、水利、能源和电网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沿海地区基础设施支撑体系。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长李盛霖考察路网中心 慰问值班人员
· 交通运输部在天津召开水运建设市场发展座谈会
· 交通运输部成立工作组保障船型标准化方案实施
· 交通运输部启动“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
· 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全力抗击强“莫拉克”综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