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三峡落水集装箱未污染水质或碍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4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8月10日落入长江三峡两坝间水域的“航龙518”轮的62个集装箱打捞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8月13日,已打捞起3个集装箱,探明位置的9个集装箱正在组织打捞,发现的近20个疑似落水集装箱正在进一步确认之中。

图为8月13日打捞现场。

    事故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部领导于11日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部属有关单位积极扫测、探摸落水集装箱,要求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海事局全力做好落水集装箱打捞工作。

    长江航务管理局于8月11日成立了由唐冠军局长任组长的事故调查组,下设集装箱搜寻打捞、事故调查和综合协调三个专业组。12日,上海海事局派遣6名扫测人员、上海打捞局派遣两名专家赶赴现场。

    宜昌市政府8月12日16时发布通告,确认落水集装箱不会造成水质污染,宜昌市已恢复供水。目前,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对三峡水域通航及葛洲坝船闸安全运行未造成影响。长江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落水的集装箱不会对葛洲坝坝体及泄洪发电构成危害。

    落水集装箱中有12个装有危险品,共291吨。其中6个装载高锰酸钾(桶装)、5个装载氢氧化钾(袋装)、1个装载高锰酸钠(桶装)。据有关专家介绍,落水的危化品分属氧化剂、碱及化学中间体,为非剧毒物品,在当前水流条件下,对水体危害不大。

    唐冠军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搜寻、打捞落水集装箱,彻底切断污染源,避免造成衍生、次生事故发生;开展事故调查,要求有关单位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改进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处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研究内河船载集装箱绑扎固定规范,防止集装箱落江事故再次发生。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长李盛霖考察路网中心 慰问值班人员
· 交通运输部在天津召开水运建设市场发展座谈会
· 交通运输部成立工作组保障船型标准化方案实施
· 交通运输部启动“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
· 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全力抗击强“莫拉克”综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