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第七个机场-大庆机场计划9月1日正式通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4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12日14时20分,随着A319飞机平稳降落在大庆萨尔图机场,标志着大庆萨尔图机场试飞取得成功,萨尔图机场计划于9月1日正式通航,这将是黑龙江省第7个机场,大庆萨尔图机场按2020年旅客吞吐量147万人次设计,可满足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933人次的需要。

    12日,大庆萨尔图机场顺利试飞取得成功,预计9月1日可以正式通航,比原计划提前8个月。黑龙江省现有6个机场,分别位于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黑河、漠河。大庆机场通航后将成为黑龙江省第7个机场。

    据介绍, 大庆萨尔图机场航站楼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外墙为玻璃幕墙的外立面,内部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预应力钢索施工方式,首次应用在东北三省的机场建设中。宽敞的离到港大厅,采用中央空调调温及地热的取暖方式。航站楼内使用的通讯、离港、值机和航显系统等均未国际先进设备。大庆萨尔图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级,机场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可起降空客320系列、波音737、麦道90等4c级机型;航站楼面积13987平方米,可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147万人次,高峰小时933人次的需要。

    机场通航后,大庆市将先期开通5条航线、8个航点的航权,即开通大庆至北京、大庆经青岛到上海浦东、大庆经大连到上海浦东、大庆经停杭州至广州、大庆经停西安至成都航线。另据不完全统计,大庆机场建成后,机场距离市区仅25公里,每年可为居民节省出行费用总计上亿元。

    黑龙江省在现有6个机场的机场上,今年年内将建成大庆、鸡西、伊春3个新的支线机场,并筹建抚远、加格达奇、五大连池3个支线机场。其中,大庆萨尔图机场按2020年旅客吞吐量147万人次设计,可满足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933人次的需要;伊春机场按2015年旅客吞吐量14.2万人次设计,可满足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200人次的需要;鸡西机场按2015年旅客吞吐量14万人次设计,可满足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200人次的需要。

    6个新的支线机场全部通航后,黑龙江省将拥有12个机场。届时,黑龙江省民航机场数量将跻身全国前5名,全省所有的地级市居民都可以通过公路交通在1个半小时内抵达最近机场,居民出行方式将有更多的选择。同时,机场还可以服务于林业作业、灭火等。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垦区以"北大荒"精神为基础实现跨越式发展
· 栗战书:黑龙江应把握“七个定位”加快全面发展
· 黑龙江:技工院校将在新学期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
· 6月起黑龙江生猪价格回升将新建扩建养殖场587个
· 8月10日20时42分吉林、黑龙江交界发生4.8级地震
· 李克强在黑龙江考察棚户区改造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