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美部级间气候科学合作科学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4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8月12至14日,中国科技部-美国能源部气候科学合作科学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美国能源部教授Mike Riches等人出席会议开幕式。沈晓农在会上作了讲话。

    沈晓农表示,长期以来,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中中美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和合作愿望,并且在气候科学领域的科技合作已经开展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面对气候变化的持续影响,双方还需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和互补性,进一步在气候系统观测与气候变化归因、气候模式发展与古气候模拟、气候变化影响评估以及温室气体排放监测、资料交换等双方共同关注的领域开展有效合作,提升两国在气候变化领域的科技水平。

    据悉,中国气象局与美国能源部在气候科学领域的合作从1995年开始,已经有14年历史。双方交换了大量资料,互派科学家访问,合作研究了区域气候模式和农业与水文模式及气候变化对中国和美国影响;同时还共同在广东阳江建立了大气化学观测站,主要监测东亚季风、稻田甲烷的排放,为全球和区域气候变化的研究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上,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并在气候科学相关领域作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相关链接
· 中国将认真评估中美出版物市场准入案专家组报告
· 中美两大航空工业巨头将联手挺进全球民机市场
· 中美专家在京研讨法律信息建设 达成"香山共识"
· 中美就双边经贸合作妥善处理贸易摩擦等交换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