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政府与华能集团签署能源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5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8月13日,辽宁省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关于加强能源领域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沈阳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黄永达出席签字仪式。省长陈政高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能源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推进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将继续加大在我省投资力度,加快推进现有项目建设,力争到“十二五”末,在我省累计投资超过500亿元,运营、在建装机超过1000万千瓦。省政府将继续支持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在我省的项目建设,并为项目的实施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投资环境和经营环境。

    签字仪式前,张文岳、陈政高会见了曹培玺、黄永达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华能集团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我省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张文岳在会见时说,加强电力等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供给,是促进辽宁全面振兴、实现长远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近年来在中央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推动下,辽宁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电力工业作为重要的基础性产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部署,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通过实施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和突破辽西北三大战略,努力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电力工业的有力支持,同时也为各类电力企业在我省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将继续把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在加快发展风电、核电等清洁高效能源,推进电源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优化电力网架结构,推动电网建设适度超前发展,努力构筑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能源保障体系。希望包括华能集团在内的电力企业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到我省投资办电,在互利双赢的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

    曹培玺表示,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在辽宁的投资力度,推动双方合作项目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出席签字仪式。副省长刘国强主持签字仪式。  

 
 
 相关链接
· 国家核电与中国华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华能集团开工建设国内首座自主知识产权IGCC电站
· 华能绿色煤电天津IGCC电站示范工程开工
· 华能四川太平驿水电站2、3号机组恢复并网运行
· 华能集团进一步落实09年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工作
· 华能集团自主知识产权清洁煤电技术进军美国市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