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部门成功保障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6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8月16日上午9时整,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点火起跑仪式在人民大会堂前广场隆重举行。一小时前,北京市气象台就发出了第6期火炬传递点火起跑仪式服务专报,提供当天上午天安门地区8时至12时的逐小时精细预报,并报告北京西南方向已经出现了大片降雨,预计将在10时后逐渐影响城区,建议室外活动完全可以正常进行。首都气象人紧密携手,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这一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工作。

    8月15日上午和下午,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和预报员两次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活动组委会有关领导汇报了最新的天气预报情况。据预计,16日当天北京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天气,天气情况虽复杂多变,但上午天安门地区以阴为主,风力不大,因此,气象部门建议按照室外天气安排火炬点火起跑仪式。听到这一消息,组委会领导非常高兴,决定按照室外的活动方案准备,并当场感谢首都气象工作者为这次活动做出的巨大贡献。

    8月16日早晨8时30分,中央气象台视频连线北京市气象台,针对天安门地区的天气又进行了会商,做出了当天10时后北京地区将有雷阵雨的预报,并报告活动组委会主要降雨在下午和夜间,在此之前不会下雨,可放心进行。短时临近预报值班气象员利用雷达回波和自动站资料,密切监视着郊区云雨的发展移动变化。上午8时30分,北京市委常委牛有成赶往市气象局了解预报服务情况,并与市气象局领导和服务人员共同观看了圣火点火起跑仪式现场直播,对这次预报服务保障工作表示满意。

 
 
 相关链接
· 川陕甘有大雨或暴雨 北方高温势力几乎销声匿迹
· 中央气象台发布未来10天我国天气趋势预报情况
· 未来三天西北西南等有强降水江南华南等将现高温
· 中美部级间气候科学合作科学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
· 气象局:华北高温持续“发威” 西南华南雨水聚集
· "莫拉克"继续减弱 中央气象台12日停止对其编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