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调研内蒙古阿盟林业生态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7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8月8日-9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带领国家林业局有关司局领导到阿拉善盟就防沙治沙、退耕还林和森林抚育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在实地察看了贺兰山封禁保护区、沙井子飞播造林区、头道沙子飞播造林区、营盘山景观公园和阿拉善苁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肉苁蓉深加工基地,听取了盟委行署生态保护建设情况专题汇报。听取汇报后,李育材副局长表示,阿拉善盟在生态建设和城市建设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成绩非常显著。在这样一个生态、生产条件恶劣的地方能创造出这样的业绩,非常不容易,阿拉善盟确实也做了很多工作,体现了阿拉善精神。阿拉善27万平方公里土地,森林植被覆盖率只有百分之四点多,生态建设任务非常艰巨,任重道远。

    李育材副局长对该盟提出了意见。一是体制和机制创新至关重要。二是封禁飞播是当地增加绿色植被的重要措施。三是当地适宜的沙生植物是防沙治沙的当家树种,应该大力选育和推广。四是培育耐旱、适宜当地环境的新的沙生植物新品种势在必行。五是要保护好当地宝贵的沙生植被,这是一个战略性选择。六是要制定适合当地自然条件的优惠政策。七是生态移民事半功倍,应该大力支持。八是建议在阿盟2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经过若干代人的努力,建成“煤田”、“油田”和“粮田”。

 
 
 相关链接
· 林业局确定北京延庆等128个全国森林经营试点单位
· 林业局下发《关于加强碳汇造林管理工作的通知》
· 林业局表彰森林公安"三基"工程建设先进集体个人
· 林业局决定将其他派驻地方监督管理机构合署办公
· 林业局造林司牵头组织开展森林抚育工作专题调研
· 林业局在京召开三北工程五期规划技术方案审定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