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派工作组赴内蒙古等旱区指导抗旱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7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8月14日,中国气象局派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决策服务中心专家赴内蒙古、辽宁、吉林等旱区指导抗旱工作。

    据了解,8月1日至16日,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部及华北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普遍在50毫米以下。其中,内蒙古东南部、河北北部、辽宁大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不足10毫米。辽宁、吉林和内蒙古的平均降水量分别为10毫米、15毫米和16.1毫米,均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小值,分别较常年同期偏少9成、8成和6成。截至8月16日,辽宁、吉林、内蒙古东部存在大范围中旱区,吉林西部、辽宁东部和中部及内蒙古东南部出现重度干旱区,局地达到特旱。

    中国气象局及相关省(自治区)气象局一直密切关注旱区旱情演变情况及其对农业生产可能产生的影响,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认真分析评估,及时制作决策服务材料报送党中央、国务院和当地党政部门,全力做好抗旱气象服务工作。

    8月11日,辽宁省气象局发布了辽西北地区的沈阳、锦州、阜新、铁岭、朝阳、葫芦岛等六市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命令。8月13日,吉林省气象局启动了干旱Ⅲ级应急响应。

    8月17日至20日旱区有降水过程,对缓和旱情有利。 (记者 王素琴)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华北高温持续“发威” 西南华南雨水聚集
· 中国气象局11日宣布解除“莫拉克”应急响应状态
· 气象局:辽宁西部部分地区发生50年来最严重伏旱
· 气象局:华东继续受"莫拉克"影响 苏浙沪面临暴雨
· 国土资源部、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警报
· 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赴长乐雷达站部署抗台风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