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西北遇罕见干旱 15万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抗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来源:辽宁日报

    6月下旬以来,辽西北地区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严重干旱。面对旱情,省军区紧急启动了应对自然灾害行动预案,组织发动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入抗旱减灾第一线。截至8月17日,省军区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15万余人次参加抗旱减灾,投入大型机动抗旱设备2565台套,清理渠道53条、120公里,开动机电井1160眼,修建方塘128座,浇灌水旱田103万亩。

    旱情发生后,省军区要求各预备役师(旅)、军分区(警备区)立即投入抗旱减灾第一线。各单位结合驻地旱情实际,迅速调整工作任务,成立了抗旱减灾领导小组,把支援地方抗旱减灾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来完成。锦州军分区党委成员分片包县(市、区),明确了承包责任目标。朝阳军分区把军民协作区抗旱减灾作为重点,以民兵连为单位,组织民兵清理机井98眼,疏通水道84条,打井26眼,有效缓解了协作区援建项目旱情;朝阳预备役给水工程团义务打深水井5眼,解决了2000名群众生活用水和4000亩农田灌溉问题。阜新军分区组织民兵为6个群众饮水困难地区铺设管道274.1公里,安装水泵45台套,完成水源工程65处,新挖方塘8座。铁岭军分区动用7门高炮,先后两次组织西丰县民兵分别对6个乡镇实施人工降雨作业,平均降雨量9.3毫米。(高友斌/胡玉军/记者/谢文君)

 
 
 相关链接
· 辽宁7月CPI降幅继续收窄 城市CPI今年首次正增长
· 辽宁省地产建材质量监督抽样平均合格率92.3%
· 辽宁省中行将为优势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 辽宁省一周受旱面积翻一番 全省全力抗灾自救
· 张文岳:抓好抗旱救灾工作 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 辽宁各地全力抗灾自救 将旱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