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新增4家创新型企业和6家创新型试点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了全国第二批共111家“创新型企业”名单和全国第三批182家“创新型试点企业”,重庆市的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海扶技术有限公司和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被命名为“创新型企业”,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紫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华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安创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合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被命名为“创新型试点企业”。

    创新型企业是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知名品牌,具有良好的创新管理和文化,整体技术水平在同行业居于先进地位,在市场竞争中具有优势和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自2006年全国科技大会召开以来,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为引导企业走创新发展的道路,共同启动了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 2008年对开展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的企业进行评价,并命名“创新型企业”,以强化企业的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增强企业创新活力和动力,促进企业承担重大创新任务,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08年8月,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首批命名91家“创新型企业”,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目前,重庆市共有7家企业被命名为“创新型企业”。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召开创新型企业试点重点联系省区座谈会
· 山东设10亿元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培育创新型企业
· 新华时评: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打破科研壁垒
· 姜大明:提高山东自主创新能力 建设创新型省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