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汪洋深圳调研:完善国际营商环境促产业转型升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18日上午,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到深圳市就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进行调研。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等陪同调研。

    汪洋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深圳西端的前海地区。这里具有海陆空铁齐全的交通网络优势,可开发土地约10多平方公里,是珠三角区域发展和全面推进深港合作的重要战略节点,为深港现代服务业的对接与融合提供了良好平台。汪洋登上了海运中心25楼俯瞰前海湾保税区,听取了加快深港服务业合作的情况汇报,要求深圳充分利用前海地区的优势条件,加强与香港特区政府沟通,积极探索双方合作的新途径、新模式,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做好“软件服务”,努力营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营商规则,把前海地区作为加强与香港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合作的重要载体。

    随后,汪洋考察了深圳市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这家企业依靠自主创新,成为了全球生产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的肝素钠系列产品供应商,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78031万元。公司成功发展的重要秘诀是引进全球顶尖风险投资,帮助企业树立世界眼光,理清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步伐,占领行业发展制高点。汪洋听后表示赞赏,他希望各地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善于牵线搭桥,把本地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引荐”给那些具有长远战略眼光的风险投资公司,借助风险投资的世界眼光、专业力量实现企业的跨越发展。

    汪洋还来到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机器人模型、超级计算机中心、环屏数字城市及低成本健康医疗设备。他对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努力用科技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研究院继续把科研机构的创新优势与深圳科研成果孵化的市场优势结合起来,加速推动科研成果向市场转化,促进深圳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汪洋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深圳一直是全国的排头兵。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圳要成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排头兵、转变发展模式的排头兵、科学发展的排头兵,发挥好更大的作用。

 
 
 相关链接
· 广东开展小水电站核查 单月现场核查近6000座
· 粤佛山聚集性流感得到控制 7名甲流患者解除隔离
· 广东乐昌峡水利枢纽工程将可提前进行大江截流
· 粤启动城乡养老一体化试点所有户籍居民均可参保
· 广东省办公厅计划3年促帮扶对象年均收入超2500
· 黄华华调研广东民政工作提出争当全国民政排头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