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四川、甘肃、陕西防震减灾基础设施重建通过评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来源:地震局网站

    2009年8月17日-18日,中国地震局发展与财务司会同监测预报司、震害防御司、震灾应急救援司及人事教育和科技司召开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议。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修济刚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发展与财务司司长牛之俊同志主持,震害防御司卢寿德司长、震灾应急救援司黄建发司长、发展与财务司方韶东副司长、监测预报司宋彦云副司长、人事教育和科技司李明副司长、四川、甘肃、陕西地震局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修济刚同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明确提出了“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先后颁布1个综合规划、10个专项规划,并将防震减灾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纳入防震减灾专项规划中,确保防震减灾基础设施所有恢复重建项目均为规划内项目,切实做到规划先行,为科学重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我局承担的各项任务前期进展顺利,但总体投资执行率偏低,针对时间要求紧、工程进度缓慢、建设程序要求高的严峻形势,提出了6点要求:

    一是创新管理方式,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实行“松绑”而“合规”的方式,合理简化审批程序。二是树立大局观念,要按照中央提出的时限要求倒排工序。三是加强质量控制,确保工程质量,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将质量控制贯穿到恢复重建的全过程,确保把恢复重建项目建设成为“放心工程”。四是加强集成设计,要精心组织优化设计,最大程度地减少项目投资和运维成本。五是控制项目投资,强化资金监管,要严格按照批复的规模、标准、造价进行建设,严控项目开支,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规范招标采购,要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资金上、项目上不出问题。六是大力宣传恢复重建项目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在全系统形成干事业、讲奉献和关心、支持恢复重建项目建设的良好风尚。

    四川省地震局、甘肃省地震局、陕西省地震局分别介绍本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初步设计和投资概算情况,经专家组讨论质询,通过了初步设计评审。会议要求,四川局、甘肃局、陕西局初步设计根据专家意见完善后,上报审批。

 
 
 相关链接
· 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一行到山东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 吉林长春在15所中小学先后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 中国地震局12322防震减灾公益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 李建国: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 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 地震局等七部门召开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