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安全生产调度统计工作会18日在兰州市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8月18日,全国安全生产调度统计工作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08年以来安全生产调度统计工作,从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的高度,全面科学地分析了安全生产调度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明确了新形势下调度统计在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会议代表围绕《2010年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体系(讨论稿)》、《安全生产控制指标考核表彰办法(讨论稿)》和《煤炭行业职业卫生统计制度(讨论稿)》三个会议文件进行了研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石军出席会议并致词。

    王德学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2008年以来安全生产调度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安全生产调度统计工作, 发挥调度统计工作的功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调度统计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王德学指出,要按照“安全生产年”的总体部署和总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安全生产调度统计工作。一是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开拓创新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开展调度统计工作;二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确把握调度统计工作的方向;三是必须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基础化建设,确保调度统计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开展;四是必须着力提高准确性、科学性、及时性、实效性、前瞻性和预见性,充分发挥调度统计的功能和作用;五是必须加强体制机制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调度统计工作的整体水平。

    王德学强调,下一步安全生产调度统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大局,以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持和科学的决策依据为目标,以深化安全生产“三项行动”调度统计为重点,着力健全“三项统计制度”,即:健全安全生产“执法行动”统计制度;健全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统计制度;健全煤矿瓦斯抽采和利用统计制度。完善“三个指标体系”,即:完善安全生产统计指标体系;完善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考核指标体系。提高“三个统计质量”,即:提高调度统计数据质量;提高调度统计分析质量;提高调度统计报告质量。实现“三个全面提升”,即:全面提升调度统计信息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全面提升调度统计信息的及时性和时效性;全面提升调度统计信息的前瞻性和预见性。

    王德学在讲话中要求,要围绕总体要求和目标,重点做好9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高度重视,加强对调度统计工作的领导;二是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三是健全统计制度,切实加强“三项行动”调度统计工作;四是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实施工作;五是改进工作方法,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统计信息质量;六是加强业务指导,大力推进调度统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七是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安全生产调度统计工作扎实开展;八是搞好综合监管,更好地发挥安全生产调度统计工作的作用;九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调度统计人员履职能力。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监管局,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和计划单列市安全监管局负责人,安全监管总局机关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我国部分行业地区重大事故多发 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 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行政执法责任追究暂行规定
· 渝实施安全生产与责任保险互动机制化解事故风险
· 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
· 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安全监管总局令第24号)
· 渝:实施"1234"措施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