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遥感卫星六号成功交付 我卫星遥感技术又上新台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日前,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抓总研制的遥感卫星六号在轨交付用户。总装备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了交付仪式。遥感卫星六号的成功交付,标志我国卫星遥感技术又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遥感卫星六号是为后续高分辨率卫星做好技术储备的一颗重要卫星,研制难度很大。在研制过程中,该卫星“两总”及科技人员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状态、新环境等进行了深入和系统的分析,顽强攻关,吃透技术,并不断提高研制能力、丰富研制手段。经过4年多的不懈努力,该卫星于今年4月22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

    交付仪式上,总装备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遥感卫星六号研制队伍取得的成绩,并要求研制人员针对卫星特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监控机制,把握规律,拓展应用领域,提高卫星使用效能。  

 
 
 相关链接
· 宁夏在全区范围内专项清理整治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 国土资源部出台卫星应用发展规划 2020年普及应用
· 国产遥感卫星数据应用开始进军海外遥感应用市场
· 首批“村村通”直播卫星接收设备安装调试完成
· 吴晓青:加快遥感技术研发 拓展环境卫星应用领域
· 新疆山区牧民看上了卫星电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