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加强城市环境整治 景区内举办活动严禁超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营造一个安全、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迎接建国60周年。其中,在景区内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要经过审核,并根据场地容量严格控制参加人数,严禁超员。

    通知要求,风景名胜区和公园游览活动要做好管理和安全保障工作,为游人提供安全、清洁、舒适、便捷的游览环境。各地建设部门和风景名胜区、城市公园管理机构要对景区、公园内的索道、安全防护设施、车辆以及游乐设施等安全、消防、卫生以及治安等进行全面检查,加强景区森林防火工作。对场地内的出入口、通道等易发生意外的部位应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和疏导工作,防止并及时妥善处置拥堵、踩踏等事故。对于不符合安全条件的活动,一律停办。

    城区主、次干道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沿街叫卖、油污乱排、乱贴乱画、垃圾乱堆等现象将被整治。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过境路、江河湖周边的环境要进行全面整顿,坚决清理乱摆摊乱设点以及乱搭乱建、乱堆乱倒等现象。公厕、垃圾箱、垃圾收集点、中转站等环卫设施的管理维护,确保设施完好和正常使用。

    道路、桥涵、燃气储罐场(站)、汽车加气站、供水水厂、集中供热站厂、污水处理厂及垃圾处理场等重点部位的所有设施应逐一排查,以确保安全运行。对容易发生事故的区域应加强监测和防范,落实安全措施,防止人为破坏事件和各类事故的发生,对于水源地、水厂、污水处理厂、燃气场站、易燃易爆和危险化学品存放点等重点环节,严密监控。

 
 
 相关链接
· 陕西卫生部门医务工作者全力治疗凤翔铅中毒儿童
· 陕西09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全部实施 14万农户受益
· 陕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束 共录取新生22万余名
· 陕西凤翔166名铅中毒儿童陆续入院接受免费治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